我爱糖炒野栗

双秋 伞下的故事

苏沐秋曾随孤儿院院长来北京,在给妹妹买礼物的时候看见了独自抱膝缩在墙角的一个小孩。苏沐秋走过去拍了拍他,看见了脸上挂满泪痕的柔柔弱弱的脸。小孩迷路了。

为了让小孩开心并帮他找家人,苏沐秋带着他一路转啊转,嘴里说着和妹妹在一起发生的趣事。小孩一开始有些害怕默默跟在苏沐秋的后面,但渐渐地他会插嘴几句还义愤填膺地吐槽自己的不靠谱的哥哥。

最后万般无奈之下两人之后晃悠到派出所。苏沐秋打电话给了院长,小孩打电话给了爸爸妈妈。电话打完后两人为了这最后呆着一起的时光沉默着。

外面的天渐渐黑了,一副山雨欲来的样子。苏沐秋望了望灰蒙蒙的天,又回头看了看小孩,毫不犹豫地冲出了警局,连在一旁的警察小哥都没反应过来。大约10分钟之后,苏沐秋怀里抱着一袋东西冲回了警局。时机刚刚好,苏沐秋前脚踏进警厅,后脚天空就下起了暴雨。苏沐秋感到雨水的汹涌澎湃,重重的呼吸了一下,笑着对小孩说:"哎呀,这时机,连老天都在帮我呢。"小孩看着站在雨幕前,有着栗色头发对自己笑得一脸灿烂的自己认识不到一天的却对自己万般好的刚刚还失踪的哥哥,眼泪抑制不住流了下来。

苏沐秋看着突然又流泪的小孩,手足无措。刚想走过去安慰,小孩就自己扑进了怀里。小孩呜咽的说到:"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感到自己衣襟的湿意,苏沐秋举起了手中的袋子,哗哗的声响引起了小孩的注意,苏沐秋趁机说到,"这是买给你的礼物哦,以后再哭鼻子就用这个,在伞下你会风雨无阻,苏哥哥包你会开心起来"

“真的吗?"刚刚哭完还留有哭腔的声音糯糯的。

"嗯,怎么不相信你苏哥哥?要不要试试?"门外传来一声笛鸣。警察小哥也撑着伞进来说到:"叶秋,你家长来了。"

小孩从苏沐秋怀中出来,一脸歉意的看着苏沐秋说"哥哥,我要走了。"

苏沐秋感到怀中软软的小孩的离开,愣了愣,听到小孩的话回过神,抬手揉上了宵想已久的乌黑的头发,果然和他的主人一样软软的,很柔顺。"给你,回去吧,记住苏哥哥说的。"

小孩低的头,看着脚尖。像是做了极大的决定,从兜里拿出一个伞型钥匙扣,递给苏沐秋。"这是我给哥哥的回礼,我也希望哥哥能有一个伞下的生活,无风也无雨。"

苏沐秋握着钥匙扣目送叶秋进到车里,看着接他的家长是如何如重获至宝的对待他。看着手中的蘑菇的伞面被伞骨分成16分,从正中延伸出来的细长的伞柄,显得小巧玲珑。做工异常精细,还可以打开收回。苏沐秋吐了口浊气,将小孩的钥匙扣扣在自己的钥匙上。苏沐秋心里有些发酸,因为自己除了妹妹就没有亲人了。"啧,看了要重新找找送给沐橙的礼物了"

 

2012年,苏沐秋遇到了叫做叶秋的叶修。

2015年,苏沐秋出车祸死亡。

2025年8月,叶秋撑着苏沐秋送的那把伞,来到苏黎世看世邀赛。

 

 

 

 

谁都没有看见在叶秋的伞下并肩还有一个人,翘起嘴角,握住那只撑伞的手,眼神温柔的看着站在冠军奖台上的众人。



姐姐感受到了来自北极圈的寒冷了吗?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